当前位置:主页 > 身在职场 > 述职报告 >

煤气厂班组年终工作总结_年终工作总结_

来源: - 编辑: - 时间:2014-12-25

煤气厂班组年终工作总结

    时光飞逝,转眼2012年又将过去,在这一年内,我和全体的班员们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中而过,留下很多感想和众多感受,在这里我总结如下:

    一、在班组安全管理上,我每天按时召开班前后会,把生产安全交通安全时时讲,当作警钟长鸣,班组每月出安全板报两期,每月组织员工学习事故案例不低于四次,每月学习安委会纪要内容等。总结案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结合我们的本职工作预防事故发生,把学到的知识利用到我们的工作中,利用11.9消防日组织火灾紧急抢救,灭火演练,利用安全月组织消防演习,消防带对接速度比赛等。是我们的班组在工作中,遇到突发事都能临危不惧,在最快的时间内做出合理的抢险。

    二、在工艺管理上,重点关注验炉,调节饱和用量,提高煤气热值,超过6500kj,降低灰渣含碳量低于17%,合理控制出渣时间,减少非正常上下网,原始开车 为了节约时间,减少煤气放散,同时两台炉送气,直接到加压机取样分析,o2含量达标后,加压机启动,减少部分煤气放散量,降低了消耗。养成节能的习惯,及时开停皮带,及时开关照明灯,及时开停设备,是设备达到满负荷运行。

    三、七月份企业把四清四化作为组织管理创新活动的主要内涵去推进。我们把握九项基本原则,去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用规范的制度化管理,去约束员工的行为,提高团队精神,提高企业活力。企业最宝贵的财富是人,只有我们这支团队这群人才组成了一种活力一种力量,敢于创新,敢于拼搏,敢于挑战的勇气,是我们企业站在风口浪尖,逆流而上,闯出一片新的天地,闯出一条道路来。 十月份我们把四个凡是的内容,深刻去领悟,去品味,去认真执行,只要把握好我们的工作原则,我们的企业才能走的更快、更稳、更远。

    四、5s的管理作为一项基础管理,去整理生产现场,清理废旧物质,利用下班时间加班整理一些停用的厂房卫生还要整理绿化带,捡拾杂物,现场物品定置摆放,废旧物资移除,为组织管理创新做扎实的推进作用,使企业的发展 既有强大的推动力和执行力,又有足够的控制力,把5s工作落到实处。

    我们班组在工作中也存在有不足之处,比如个别员工换班没有作为考核,影响班组考评,个别岗位卫生差,没有考核到本人,班组所有人做了承担,致使年初工作被动,竞争力下降,经过总结后,特制定下年计划:

    1.制定合理的管理办法,去约束全班人员的行为。

    2.合理平衡全厂各水池水位,不让池水满溢,保证环境不受污染 。控制好水源。

    3.参与班组验炉,齐心协力把班组工作做好,增强班组凝聚力和向心力。

    4.对异常指标分析原因,采取措施,达到工艺指标合格,并认真做好记录。

    5.开展组织管理创新活动,继续推进四清四化及四个凡是,把5s工作做得更细。

    6. 组织员工多学习业务知识,提高操作技能。

    7.鼓励员工多提合理化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