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身在职场 > 述职报告 >

轻工办2013年终工作总结_年终工作总结_

来源: - 编辑: - 时间:2014-12-25

轻工办2013年终工作总结

XX年,市轻工业行业管理办公室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xxxx”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xx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促进我市轻工行业转变经济发展模式为工作目标,以维护系统稳定为工作中心。行管办全体工作人员同心协力、勤奋务实、锐意进取,紧扣全年工作重心,抓转型促发展,抓解困保稳定,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均顺利完成,实现了预定的目标。
主要工作回顾:
一、明确主题、突出实效、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全市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我办在市直机关活动指导小组的指导下,紧密结合轻工系统实际,迅速启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动员,采取多种有效形式,使创先争优活动起步快、氛围浓、效果好。
(一)、强化领导,精心安排部署
行管办党委高度重视,将创先争优活动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党政领导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成立了“轻工业行管办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罗国利,指导员:罗锡钢,副组长:雷海飞、伍声洲,成员:段娟、邓涛、段华华、黄真洁。建立了联系点制度,成立了四个创先争优活动联系小组,活动开展以来,联系小组多次深入联系点调查研究,具体指导,及时调度联系点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制定了《关于在二轻系统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方案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日程进行了全面安排,使整个活动内容计划详细,目的明确,同时采取适当方式向职工公布,做好承诺,接受职工监督。迅速召开全系统创先争优动员会议。5月25日我办召开了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号召全系统党员要从自身本职工作出发,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务求活动成效。
(二)、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行管办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注重把好舆论导向、加大宣传力度,在轻工系统营造了浓厚的氛围,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设立专栏等方式,宣传创先争优活动党务信息,交流经验,还在政府网站发布活动情况,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三)、措施到位,激发学习热情
行管办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委相关文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对科学发展观精神实质、深刻内涵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明确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目标,增强内在动力,使党组织努力做到“五个好”,党员努力做到“五个带头”。为增强公开承诺的针对性、可行性和实效性,领导小组狠抓了宣誓承诺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和基层组织立足自身实际,有针对性的进行公开承诺,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做到了应诺尽诺。
(四)、注重实效,全面创先争优
1.开展“三比三看”活动。一是比学习看自身素质。营造人人学习、终身学习的氛围,形成讲学习、找差距、比本领的风气,通过学习看谁自身素质提高快。二是比工作看办事效率。提倡在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爱岗敬业,通过比工作,看谁办事效率高。三是比作风看职工评价。扑下身子干实事、沉到企业抓落实,形成务实、干事、清廉、为民的工作氛围,通过比作风,看谁职工评价高。通过“三比三看”使机关党员提高了综合素质,增强了办事效率,转变了工作作风。
2.开展城乡党建“对接互助共建”活动。我办依托新农村建设工作组,开展了城乡党建“对接互助共建”活动,先后几次在副市长殷苌茗的带领下,到龙塘镇严江村和村民一起参加新农村建设工作,并为新农村建设送去了部分建设经费,“七一”前为严江村困难党员送去了慰问金,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