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职场资讯 > 行业资讯 >

马克·扎克伯格:全球上网费用应该便宜100倍

来源: 易登招聘网 - 编辑:易登网小编 - 时间:2013-12-13

鉴于当前全球三分之二的人口没有访问互联网,上个月Facebook联合一些科技领域的合作伙伴,创建了一个非营利联盟"Internet.org",他们的目标是:让地球上所有人使用到互联网。日前,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一段视频中对这一非营利联盟的目标进行了解释。

他表示,当前全球互联网访问费用应该下降100倍,并提出了具体一些能够促使网费下降的措施。扎克伯格在这段宣传视频中称,"我们的计划是让基本的互联网服务更便宜,这样可以使每一个手机用户都加入知识经济阵营。

为了使上网服务在经济上可行,我们需要让互联网便宜100倍。"扎克伯格提出了一些能够使手机上网费大幅降低的建议。

他称,全球移动通信基站应该升级,让信号覆盖的更远,并能够更加高效的利用频率资源,同时只能手机硬件需要降低。在数据流量方面,手机应用软件应该本地数据缓存,而不是去访问网络,同时还应利用数据压缩技术。

Internet.org联盟伙伴包括Facebook、爱立信、诺基亚、三星等。上述厂商在Internet.org启动仪式上表示,它们的目标将互联网带到当前未接入的地区,并专注于少量目标,比如使互联网接入更廉价,更加高效的数据传输和支持新的商业模式。

上周一项由美国"皮尤互联网和美国生活"项目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当前美国仍有15%的人口没有上网,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高昂的网费令这些用户望而却步。值得一提的是,在欠发达国家人口上网方面,谷歌也正在积极努力,其正在测试"上网热气球"计划,即利用热气球阵列,面向地面偏远地区提供上网接入。

"当我开始创建Facebook的时候,之所以能够成功创建它,是因为我曾能够访问互联网,并得到了我向全球开发服务所需要的一些基本工具。"扎克伯格在视频中表示,"如果我们能够使世界各地的每名用户都能访问相同的工具,那么每个人都将能够受益于全球数以亿计用户的创新、想法及劳动成果。